close





因為等待"木村拓哉"的那部日劇"CHANGE"真的讓我等待久了!!一直都找不到
機會可以寫下讓我寫下第一篇的"日劇觀後感"呢! 也因為我感覺自己太新手了
所以我這是決定"CHANGE"還沒有出來之前先寫一篇短的讓我好好的練習一下。



這部日劇叫做〖ハチワンダイバー〗意思翻譯大概是"潛入八十一格的世界"
"八十一格" 就是指九乘九總共有八十一棋格的『將棋盤』。




說到將棋我只有聽過跟看過並沒有玩過!!但是在網路上找資料發現它漫話
改編的日劇呢!!!這部日劇的主人公他叫做『菅田健太郎』是『溝端淳平』飾演的, 
他有在花樣少年少女小演一點就是演足球社的社長生田斗真的最好夥伴,而他
在這部戲裡面它是演一個夢想立志要當一位職業棋手但自從夢想破碎,退了『將
棋會館』過後就一直當"真劍師"為生以賭其糊口。


會下將棋為生的人,有兩種;第一種是"職業棋手"而另外一種是以賭棋賺錢
的人這種就通稱他叫做"真劍師"。




從他開始從事真劍師以來戰積都維持在182勝0敗,沒有嘗試過失敗的滋味
但是打敗一位顯淺的"流氓臉"過後為了要讓"菅田健太郎"知道 人外有人
就被推薦到"秋葉原將棋道場"找"秋葉原防禦師"對奕!一戰高下!!

※說到秋葉原就會很讓人直接得聯想到"女僕咖啡店"跟"御宰族"呢!!!XDD



"秋葉原將棋道場"入場基本價是$一千日圓 沒有想到那位"秋葉原防禦師"是在神秘的
小房間價位是$一萬日圓(昂貴),付錢的同時老闆還說出"你加油吧!!"開門過後發現
煙霧彌滿 還有三張將棋對奕桌充滿濃厚戰 戰兢兢的殺氣!!!

菅田健太郎:「 請問哪位是"秋葉原防禦師"?」

櫃檯的老伯:「 喔!!小哥對自己的水平很有信心啊~ 一盤底價可是兩萬唷!!!」

櫃檯的老伯說完話過後手指著"秋葉原防禦師"

菅田健太郎:「是一位女人?!」(驚訝)

是一位頭綁馬尾,戴著黑框眼鏡下棋的時候面不改色的女性!!

在他很順利的擊敗對手過後菅田健太郎走向"秋葉原防禦師"要跟他對奕



做下來之後他就一口拉高了賭注金額從兩萬升到五萬,
還把對奕思考時間從10分鐘降至5分鐘!!

秋葉原防禦師:「 這樣的話 馬上就下完了!!」

在棋盤開始經過7分58秒過後!!!!!!!~

菅田健太郎臉上直冒冷汗 還很驚訝的說出:「 不會吧! 這‧‧‧是假的吧!! 」


結果出爐了!!! 菅田健太郎 很徹底的被"秋葉原防禦師"擊敗!!!!
用非常驚訝 失魂落魄帶點腳軟帶爬的姿態 離開了 神秘的小房間~~


最後很失魂的倒在鄰居的家門口嘴裡唸著:「 不可能 肯定是哪裡弄錯了 」

「 不行了!!  這樣下去  我要受不了了  ~~」


鄰居看到那樣的景象呈現驚訝說出:『瘋子』  



進入房門過後 他在零亂的房間跟隻蟲一樣在床死命掙扎 ( 蠕動!? )
對他而言!!真的很糟糕 將棋是它唯一的驕傲~
但是這場敗局 讓她整個人生都失敗了



最後安慰自己:「 沒關係 沒關係了 」

然後起身振作的斷言:「 他肯定是 秋葉原的魔女 」

然後下定決心翻書要重頭開始再學一遍 一定要戰勝他

在他瘋狂的在零亂的房間翻書的同時發現 他首先需要 "大掃除"
再她整理到一半腳軟的同時看到了一樣東西說出了:『 沒錯!!就是這個 』
發現舊報紙的上片有一張傳單『"大掃除服務 絕對優惠"』



到了晚上有人來敲他的門,把"菅田健太郎"從床上吵醒為他開門說出了

「 讓你久等了 」當他開門的剎那他看到一個畫面他的驚訝畫面!!




因為他看到了一位女樸 「 誒!!! 為什麼?  」

很衝忙的把傳單抽出來看發現!!! 『 秋葉原女僕大掃除 』 

還有附加『 こ主人樣♡ 』 (哈哈!! 真的糗大了 xD)

看到這邊的男生們我想都很有感覺吧!!!! XDD






女僕:「 主人 要從哪裡開始打掃呢? 」

菅田健太郎:「 不是的這個我 」

就在他從頭到尾的打量可愛女僕的穿著的同時!!!!!




菅田健太郎發現到那位女僕根本就是 "秋葉原防禦師"
 
菅田健太郎:「 你就是"秋葉原防禦師"吧!!」






女僕:「我是主人的女僕 」

菅田健太郎:「 不管 下了就知道  這是主人的命令」

菅田健太郎:「 快 你的賭注只要一千元就好了 而我的賭注是我的財產五十萬」

 (  這也未免太衝動了吧!!! )

看到這裡的時候是不是有感覺差距很大!!!

一點都看不出來!!! 他是 "仲里依紗"

其實我也是感覺OH MY GOD ~
會不會穿的太養眼 我萌起罪惡感了!!! (懺悔!!!)





女僕:「我知道了  主人!!」

女僕的眼睛瞬間冒出熊熊的殺氣!!!!



開始過後,經過你來我往 "菅田健太郎"臉上的冷汗一直滴落

『 我的攻擊 完全被她化解了 因此他有這麼一個外號 "秋葉原防禦師" 』


說出這番話過後 結果當然又輸了!!! 

之後菅田健太郎開始哭泣起來 說:『拿著錢 回去吧!! 馬上!! 』( 很可憐 )

女僕:『但是。。。。。』

菅田健太郎抬起頭 停止哭泣 用充滿希望的眼神看著女僕!!!!



女僕接著說『 但是。。。。。主人也很厲害呀!!! 』

菅田健太郎聽完氣到 上齒咬下唇 下齒咬上唇

之後依舊在檢討為什麼會輸,說出了一個為自己找合理化的理由

就是:『 因為它太可愛了 所以我才會輸 恩 一定是這樣 』

 最後很失魂的說:『 我的全部財產 都被拿走了 可惡 "秋葉原防禦師" 』



也因為輸掉了 所有財產 只剩下700日圓
所以決定把離開"將棋會館"的『退會棋』拿去典當
典當的同時依然在挫泣 眼淚嘩啦嘩啦的流!!!~
價值$一万五日元!!!!!
菅田健太郎手我緊$一万五日元奔向"秋葉原將棋道場"想要雪恥赴戰
進了 "BOSS神祕小房間" 繳交入場費$一万日圓
但是由於要跟"秋葉原防禦師"底價是兩万塊所以他決定坐在隔壁賺
就在這個時候上面提過顯淺的對手"流氓臉"找大哥"飛鷹"出馬 參戰!!



大哥賭注  一口喊底價竟然是 $20万!!!!!!!~~

就在菅田健太郎在思考沒有錢要怎樣才能夠逃避對奕的時候!!!
這個時候"秋葉原防禦師"很豪爽的把賭注金20万放在賭注桶裡面

秋葉原防禦師:『我賭他贏』

飛鷹老大:『真的?那個小子比我還強嗎?』

秋葉原防禦師很篤定的回答:『比你強!!!』

菅田健太郎:『 那個‧‧‧‧ 』

秋葉原防禦師:『 贏了分一半給我就好了!! 』

菅田健太郎:『 我贏的話!! 我希望你能作為女僕 再來我家打掃』




就在進行對奕的同後飛鷹說了:『 你是超越不了我的 我幹了十年 』

菅田健太郎 OS:『 說什麼十年!!! 』

菅田健太郎 OS:『 我從開始下將棋 就以進軍棋會館 成為職業棋手目標』

菅田健太郎 OS:『 20年 磨練暸20年了!! 』

就在菅田健太郎OS說的正起勁的時候!! 動作起做越大的時候

自已已經陷入了飛鷹的"十字飛車"  (糟糕)



就這這個時候"菅田健太郎"陷入思考狀態~~~~

被飛鷹的一句話:『你的將棋  太淺顯了!!!!~』

就因為這句話 熟悉到讓他回顧到師匠鈴木八段的話!!!



所以進入 "潛入模式" 準備要潛入八十一格的棋盤世界

之後雙手發出閃耀的金光 好像"潛力激發"一樣!!!(哈哈)






之後就變成超級賽亞人一樣  局勢大逆轉 



破解"十字飛車" 抓住對方的弱點 轉入反擊

而且再最後下一棋的時候!!! 還會震到飛鷹摔到地上



飛鷹問的菅田健太郎 :「你什麼名字?」


菅田健太郎突然脫口而出:『 81 diver 』 



其實第一次看完也感覺有很多畫面都很好笑呢!!XDD

我第一次發文若有什麼不周全的地方要跟我說唷!! ^^

By★宇翔★ 200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g C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